卷毛先生

与你飞越银河系

《有处遁形》 40

ooc,勿上升

 

 

第四十章  /红豆/

 

两人在宽敞的沙发椅上倒下来。

季恩被王俊凯单手揽着,不太舒服,挣了挣,换了个自然的姿势,手蜷在王俊凯胸前,眼睛一抬,男人精致的眉眼便利落闯入视线。

王俊凯嘴角勾着,在窗外洒入的日光中眯起了眼睛,一派惬意模样。

季恩虽然心里吐槽王总监,可实际上,嘴角早不知道要翘到哪里去了,抿着唇,食指和中指交替着,模拟小人一路悄悄往上,一步、两步,行至王俊凯的下巴时,她停下来,用指腹慢慢摸了摸男人光滑的下巴,喃喃道,“胡子。”

“嗯?”王俊凯没听清。

季恩眼睛眨了一下,“……刮掉了。”

 

王俊凯很喜欢在早上拿冒出一点点胡茬的下巴蹭季恩的脸。

他不是那种毛发多的体质,所以胡子长出来真的只是短短一截,细碎的,蹭在季恩脸上痒痒的,像一片柔软的羽毛,季恩每次都会被他蹭得咯咯笑起来,使劲躲,王俊凯就坏心眼地追,故意逗她。

想起早上也是这样的遭遇,季恩又好奇地摸了摸,“刮得这么干净。”

王俊凯任她摸,一会儿,才伸手按住季恩的手,顺势握着,拉到了胸前,声音里添了些无奈又促狭的笑意,“放心,过两天就会长出来了。”

 

“谁不放心了?”闻言,季恩没好气地瞪他一眼。

王俊凯便胸前发出闷闷的笑,“好,你没有不放心。”

他这笑,实在是恼人得很,把季恩气得说不出话来,便作势要打他,王俊凯钻了个好空子,头一低,揽着季恩脑后的乌发,一枚吻就印了上去。

风从开了一条缝隙的窗外溜进,把杏色的窗帘微微拂动起来。

冰冰凉凉的吻,唇齿间弥漫着薄荷糖的香气——饭后吃薄荷糖是王总监的习惯——他们交换着湿热的鼻息,睫毛颤动着,抖落了那些暧昧的情绪。

 

季恩闭着眼,像温顺的小动物,被动地接受着王俊凯的吻。

和王总监接吻的感觉,每一次都像一场新奇的探险。她形容不出来这种感觉,但光在眼睑上肆意游走,周身都被热气和心跳声包围着,季恩只感觉宽阔的世界里唯有她和王俊凯两个人,他们一同在像是虚幻的极乐世界里漫游,可对方的温度从四面八方涌来,告诉她这一切再真实不过。

慢慢地,季恩开始回应起来,起初只是小小的试探,但很快,一种自然而然的冲动霸占了季恩思绪,她凑上前,回拥着王俊凯的手忍不住揪紧了男人衣裳一角,王总监笑着往后退一点,季恩就“嗯”撒娇一声,像着急了似的往上凑。

王俊凯轻笑一声,抚慰似的,又乖乖地任她亲了。

 

这样的一场你来我往,往往要耗费很多精力。

好不容易对今天份的接吻游戏感到餍足了,季恩轻阖着眼,脑袋懒洋洋地枕在王俊凯胸膛前,听男人说话时胸腔振动的声音。

他们的对话常常琐碎而无聊。

“晚上吃什么?想吃鱼了。”

“其实我挺喜欢吃鱼的,不过吐刺真的太麻烦了,我有一次吃鱼就被鱼刺卡到嗓子了,后来我妈给我喝了好多醋。”

“周末天气好的话,我们可以去爬山,你爬得动吗?”

“爬不动的话也没关系,我们找个低一点的山,实在不行,就直接原路返回下山呗。”

絮絮叨叨的,都是王俊凯温和低沉的声线。

 

季恩迷迷糊糊间,有倦意涌来。

她不着边地胡思乱想,王俊凯有时候话真的挺多,有时候话却又很少,每一天都像个精神分裂患者,要想摸透王总监的脾气啊,那可真是太难了;季恩又想,王俊凯就算是个话痨也没什么问题,反正再话痨,也是个好看的小话痨,走到外面,总不缺小姑娘暗送秋波。

想着想着,兀自沉浸在神游世界里的季恩忍不住“扑哧”笑了一下。

 

王俊凯的声音就在这时蓦地闯入季恩耳际,让她勾起的唇角凝固住,渐渐在空气中留下了一抹僵硬弧度。

他的声音慢慢的,低低的,似有一些微妙情绪在暗处蛰伏:

“季恩,……周四,让我陪着你吧。”

 

***

 

其实若不是季恩察觉到王俊凯说这句话前略为迟疑了片刻,她应该不会这么快反应过来。

周四……

她默了一会儿,心里思忖着这两个字,然后把自己往王俊凯的怀里靠得更紧了些。

脑袋埋着,季恩视线低垂,眼睛慢慢地、慢慢地,眨了一下。

 

周四,2月2日,……她确实有安排的。

 

往年的2月2日,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,季恩都会风雨无阻,上午去一趟Z区的监狱,然后下午搭车,去同在Z区的陵园。

多么讽刺的巧合,季恩父亲出事的那天,和季恩母亲去世的那天,都在2月2日。

她确实提早就向Yvonne请好周四的假了,但这件事却一直没和王俊凯提过,只是她明明没说,王俊凯却依然还是知道了。

——至于是怎么知道的?

神通广大的王总监,如果要费心了解一件事,其实并没有什么难度可言。

 

她沉默不语。

王俊凯以为季恩不高兴自己调查她,犹豫着又道,“……如果你不想,也没关系。”

他这幅口吻,虽然语气平平,没有什么音调起伏,但依季恩对王总监的了解,已经是极大的让步,同时还有另一些掩藏不住的歉意兜转于其中。

回想王俊凯平时说风就是雨的果断作风,季恩心一软,还是抿抿唇,从男人的胸前抬起脑袋,无奈道,“我没生气。”

被戳穿了心事的王俊凯:“……”谁,谁说你生气了啊。

 

季恩看他脸上一时现出的懵,忍不住弯唇笑了一下。

她觉得王俊凯有时候是真的可爱又温柔。

 

其实比起生气,季恩此刻心里更多的,……应该是惊惶。

即便她早就明白,王俊凯不可能对她的过去一无所知,但季恩还是自欺欺人地跟自己说,再等一段时间,再等一等,她就把所有与王俊凯全盘托出,而现在,还不是最恰当的时间。

 

季恩其实也是个普通人,不能免俗地同全天下所有女人一样,希冀自己在喜欢的人眼里,是光明磊落的、无可取代的美好存在,可她再怎么努力掩藏,试图粉饰太平,她还是有一个不完整的家庭,还是有一个因醉驾撞死人还肇事逃逸,被判了十年有期徒刑的父亲。

 

季恩在这么多和王俊凯朝夕相处的美好时间里,总避不开内心深处偶尔涌出的失落和茫然。

有些时刻,她会忽然想到那天登门造访的王俊凯的母亲。

那个阿姨,她那时对她那么和善,一直笑眯眯的,说话也那么温柔,可如果她知道了自己的家庭情况,会不会露出失望的表情?

每次季恩只要一想到这里,就觉得她和王俊凯的未来……

季恩眼神黯淡下来,她和王俊凯,会有“未来”吗?

 

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又不能像十五六岁的小男生小女生,只要互相喜欢就敢畅想永远。

季恩今年二十五岁,说老不算老,可说年轻,却也不年轻了,更何况,在喜欢悄悄往爱发展的过程中,这个问题是避不开的。

季恩此前一直逃避着它,可它还是不知会一声,便忽然蹿到了季恩眼前,逼她正视。

 

许是她沉默太久,王俊凯忽然叹了口气。

尾音在空气里慢慢消散时,他把季恩脑袋按向了怀中,手轻轻地拍着她单薄的肩膀,像是在拍拍一只很乖的小猫,动作温柔又缱绻,好像不这么做,小猫就不知道自己喜欢它喜欢得要老命。

他的声音也像在日光里晒久了,有种懒洋洋的、令人觉得舒适的温和,“算了,当我什么都没说,你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这种温和从他身上传递来,一路沿着皮肤纹理,滑向季恩的心脏。

季恩感受着王俊凯身上隐隐的、稳稳的热气,一怔,心登时软得一塌糊涂。

她觉得王俊凯超会作弊,明明提起这个残酷话题的人是他,可温柔得要死的那个人,也是他。

 

王俊凯的声音悬在季恩头顶,像一盏橘黄色的灯。

“我……之前查的,不是故意要窥探你的隐私,只是我……”

他停顿一会儿,好像对马上要说出口的那个词觉得不好意思,临时改了说法,“……心里觉得不舒服,我想了想,觉得以前的这一天你要自己一个人,我没有办法,但现在,就不应该让你自己一个人去了……”

“但是如果你不喜欢,或者觉得不需要,也没有关系。”

“嗯……反正我的意思就是说,你要是觉得难受,”王俊凯停下来,像在思忖合适的表达方式,“……我在的,我一直都在。”

 

我在的,我一直都在。

季恩咬住唇,心里超级无奈。

你看啊,这个人。

 

小话痨王俊凯还在继续拍小猫,“先说好,这么肉麻的话我不常说啊,你——”

季恩拉了拉王俊凯的衣角,声音闷闷的,打断他,“好。”

“什么?”王俊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季恩道,“我说,周四,你来陪我。”

王俊凯手的动作顿住,一会儿,才语气不太确定地反问一句,“不反悔?”

反悔什么呀。

季恩被他生生逗笑了。

可她没有抬起头看王俊凯,只躲在男人温热宽广的怀里,悄悄弯起了嘴角。

“……不反悔。”

 

 

TBC

 

 

无奖竞猜,小话痨王总监不好意思说出口的那个词究竟是什么呢

评论(20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