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毛先生

与你飞越银河系

《有处遁形》 36

ooc,勿上升

 

 

第三十六章  /对峙/

 

季恩从来没有见过程喻元喝醉酒的模样,这个人在她面前时总是滴水不漏,所以忽然听到这样的言语从他嘴里说出来,冲击是有,但季恩眨眨眼,心里的情绪更多该归属于茫然。

 

她垂下眸,声音在走廊长久的沉默后低低响起,“你喝醉了。”

“我是醉了,”程喻元的半张脸隐在黑暗中,可那双眼睛却像极地里的暗星,有着灼人的热度,“醉了才会这样胡言乱语。”

季恩抿抿唇,不知该如何回应,只从包里取出手机,看了眼时间。

22:11。

“很晚了,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她听到自己的声音说。

程喻元笑了两声,夜色里的风轻飘飘地晃荡,像无所适从的灵魂。

他抬起眼来,终于是应了声,“……好。”

 

说完,男人便抬起脚,擦过季恩的肩,径直往前走了。

沉沉的脚步声令走廊的灯光又一次亮起来,季恩背对着程喻元,眼神有些放空,可几秒后,一阵重物落地的声音将她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 

季恩连忙转身。

程喻元倒在了地上。

 

***

 

究竟是酒喝得多了睡了过去,还是坐在走廊上太久,凉风把程喻元吹得生病而昏倒,季恩不得而知。

她开了自己公寓的门,把程喻元扶到沙发上躺下来。

这段期间季恩都住在王俊凯的那间公寓里,如今再进自己的房间,竟然感觉到几分陌生,尽管她在这里确实住得也不算久。

不过两月有余的时间,回头去看,居然显得那么漫长。

 

她简单给程喻元擦了擦脸,把体温计在男人额头上探了一下,看着上面的数字才松下一口气,——程喻元确实有些低烧,不过应该不要紧。

季恩便取来毯子为程喻元盖上,走到阳台上给王俊凯打电话。

 

“喂?”

手机那端传来王总监略有些疲惫的嗓音,透过电磁波抵达季恩耳际时,有种令人忍不住翘起嘴角的温柔。

季恩顿了顿,问他,“累了吗?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?”

王俊凯答,“嗯……有点累,不过还好,都解决得差不多了。”

季恩莞尔一笑,“那就好。”

“这么晚了你还没睡?”王总监打了个哈欠,问季恩。

“没睡呢,今天出门了,刚刚才回来。”

王俊凯声音里裹着一层蜜一样的笑意,在北风中像一颗软软的奶糖,“哦?真乖。”

 

闻言,季恩失笑,想了想,还是跟王俊凯坦诚说道,“程喻元来找我了,他现在喝醉了,我把他扶到我这间公寓躺着了。”

彼时,手头工作暂时告一段落,在自己办公室里抵着桌面,一边看玻璃窗外城市寂静夜景,一边和季恩闲聊的王总监嘴角抖了抖,沉默了好久,才没好气地说,“……你这样是不是太实诚了。”

 

季恩无辜的声线从电话那头传来,“我看电视剧里男主角这时候都会误会女主角,我觉得那样太傻了。”

王俊凯起初有些愣,一会儿,才捏捏自己的眉心,无奈地笑起来。

季恩又说,“你笑什么。”语气里带了点像撒娇一样的不满。

王俊凯便解释道,“看来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季恩小宝贝跟我看的是同一部电视剧呢。”

 

切。

季恩在手机这头无奈地翻了个白眼。

沉默了一会儿,才继续说道,“我就是跟你说一下,他现在睡熟了,也不能拿我怎么样,你不用特地回来。”

王俊凯含糊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两人又说了些有的没的,最后季恩才在王俊凯“不要在阳台上吹冷风”的告诫中挂断电话,重新返回到客厅。

 

程喻元还躺在沙发上,睡得昏沉沉。

他睡着时和醒着的时候不太一样,奇异的是,大多数人都是睡着比醒着看起来要温和,程喻元大概是因为平时总是笑意温和地去看人,此刻眼睛闭起来,反而显得冷漠得多。

季恩看他同少年时期一般漂亮的眉眼,怔愣了片刻,便关好门,回王俊凯的公寓去了。

 

这一天晚上季恩做了个梦。

她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,往来做的梦也大多是噩梦,可今天这个,却被蒙上一层暖色调的光泽,一切都被晒在明晃晃的日光底下,被风一吹,会发出清澈的笛声。

季恩梦到了她和程喻元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场景。

那实在是个老套不过的剧情,她身为班干部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安排任务,正听着老师絮絮叨叨,有个人敲了敲门,季恩循着老师的视线看过去,程喻元站在办公室门边,干净整齐的白衬衣没有一丝褶皱,而迎上女生的视线,少年愣了片刻,尔后,温和地笑了一下。

 

第二次见面是在一家便利店。

下雨了,季恩躲在便利店啃面包,权当应付晚餐,有个男生从外头冒着雨进来,坐在她身边,擦被雨打湿的部位,季恩无意中转头,程喻元笑眯眯地,说了一句“好巧”。

 

画面一转,又到了几个月后。

她阴沉软弱的性格在班级里不受待见,同学们虽然不明着搞霸凌那一套,但冷嘲热讽很多,偶尔也会遇上一些同学会故意推搡她,当时她埋着脑袋,被班上一个女生用力推了一把,身后有人扶住了她,接着,季恩就听到程喻元的声音响起来,像一阵夏天的风,“同学,你再敢碰季恩一根头发,以后在学校就得小心了哦。”

季恩后来跟程喻元熟了一些,取笑过他,说这句警告像上个世纪言情小说里才有的台词,当时程喻元露出一点气恼的表情,捏了捏季恩的脸,然后,他们两人就在玻璃窗旁边偷偷接吻了,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,亲完以后,两人都红了脸,尴尬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。

 

还有很多很多,零散的、碎片化的甜蜜。

这些甜蜜季恩以为自己早已经遗忘了,但其实并没有,它们蛰伏在她的神经里,随时不安地骚动着,季恩忽然意识到,没用的,她根本不可能放下它们。

或者说,她根本放不下那个时候的自己。

 

那么小的季恩,全世界都在与她为敌,全世界都看不起她、讨厌她、嫌弃她,没有人愿意摸摸她的脑袋,说她其实真的是个很不错的好孩子,只有程喻元一个人,站在了她这边。

尽管他随便地来,随便地走,可是……

可是——

 

他曾经是她的全部。

也许对于程喻元来说,他只不过给出了一点点。

然而这“一点点”,便已经是年少时的季恩能得到的全部了。

 

***

 

季恩醒来时,天已经大亮。阳台倾泻进日光,盆栽有新鲜的绿色。

她洗漱完,便拿着钥匙,往自己公寓走,想看看程喻元醒来没有,总不能一直留他住这。

钥匙刚刚插进锁芯,就听得屋内传来了一道不该出现在这里的熟悉声音。

季恩一怔,一会儿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——明明都说了不必回来的,王俊凯却还是回来了。

 

还在犹豫着要不要进去,她就听见王总监的声线冷冰冰地响起,“你究竟想干什么?”

唔,听起来好像很生气。

季恩头疼,想到待会儿可能又要哄小孩,不由得觉得有些累。

程喻元的声音便在此刻闯进了季恩的思绪,“你以为我想干什么?”

“程喻元,”王俊凯语气里万分克制着情绪,“你为什么总这么自以为是?你以为地球是围着你在转的?”

“呵,”是程喻元轻蔑的笑声,“我怎么自以为是了。”

“季恩现在已经跟我在一起了。”

“她以前也跟我在一起。”

“……你!”

 

季恩听着这两人幼稚得不行的对话,一种“众人皆醉我独醒”的悲怆感油然而生。

左思右想,还是打断他们比较好,她便转动门锁,打算进门了。

这一回,程喻元说的话却使得季恩动作顿在了半空中,一阵冬日的风卷着萧瑟滑过——

“小凯,从小到大你就爱抢我的东西,我年纪比你大一些,让一下也不是不可以,但你敢说,……你对季恩的感情不是因为想惹我生气么?”

 

话音刚落,里面便迅速响起了一阵急速碰撞的声音。

王俊凯的声线里蕴着暴怒,“你胡说什么!”
“我说什么你很清楚,”程喻元倒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口吻,“你到哪都要和我过不去,之前订婚宴会带季恩来,不就是想让我不高兴?”

一阵沉默。

程喻元继续说道,“我承认你的目的达到了,不过小凯,算我这次输了,你自己好好想想,你真的喜欢季恩吗?你高中就知道季恩的性格,当时也和穆莹一样看不惯她,但我不一样,我接受她的全部。”

空气像是一张巨大的网,把一切都凝滞住了。

男人的声线还在继续,“她什么都不用做,因为她是季恩,而我爱的是全部的她,从以前,到现在,一直都是,那时候是我自私所以才放弃了她,但这一次,我是认真的。”

 

季恩觉得喉咙干涩,心里空落落的,像坠入了某个不见底的深渊。

她坠啊坠,坠啊坠,以为这不安终于要到头了,可其实并没有——

她还在往下坠。

季恩想,今年申城的冬天,也依然很冷。

 

TBC

 

 

 

唉,打我吧

周三见

评论(42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