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毛先生

与你飞越银河系

《罗森,罗森》凯我/短/完结

 

01

六月骤雨。

“吱棱——”

从便利店大门扑进来一少年,浑身湿漉漉。

齐予侧目。

几秒,忙低下头。

他走过来了。

 

02

雨珠在玻璃上划出没有意义的曲线。

身边的少年抿着唇,手里攥着一张手帕纸,在脖颈处擦拭着。

手指骨节分明,手臂弯曲时有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。

从侧面看,眼神有冰雪。

齐予吸溜着身前一碗速食方便面,心里弹奏狂想曲。

她知道他。

同校十九班的王俊凯,学生会干事,貌似成绩运动才艺都不错的样子。

得了吧。

齐予心里讪笑。

……装什么淡定。

 

03

非常、非常、非常,克里斯马。

 

04

C市的雨下了很久。

从春天一路下到六月,连秋刀鱼都泛着梅雨的潮气。

“一场雨,把我困在这里。”

“雨下整夜,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。”

“下雨天了怎么办,我好想你。”

“昨晚下过雨后,操场的湿气很重。”

“鳴る神の少し響みて/さし曇り/雨も降らぬか/君を留めむ/

鳴る神の少し響みて/降らずとも/我は留まらむ/妹し留めば”

“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但盼风雨来,能留你在此。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即使天无雨,我亦留此地。”

诗篇和旋律,皆仰慕雨。

 

05

“你——”

少年侧过脸来。

抬眼时眼睫晃动,像初夏被露水压晃了的海棠。

齐予想了想,还是抖着声音说下去。

“你也翘课了?”

 

06

“……”

男生没有移开视线,也没有回答。

一双乌黑的眼睛从上到下,再从下到上地打量着齐予。

而后是漫长的对视。

少顷,他抬腕,继续擦拭着冒雨奔跑后沾着水汽的黑发。

 

07

这是很要命的对视。

甜蜜到要在蜜罐里齁死过去,似一尾呼吸急促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的可怜鱼。

 

08

“不是翘课。”

“嗯?”

“自习课,请假出来买校庆要用的器材,还有给宾客的礼物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“结果突然下雨,就先到罗森来了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齐予低头,摸摸鼻尖。

“所以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齐予抬眼。

少年眼里不动声色地笑。

“这位翘课的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09

应该都还记得,王俊凯是学生会干事。

 

10

某日。

日光倾城。

“喂——”

齐予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的男生。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时候,你是故意吓我的吗?”

“……你是不是傻。”

王俊凯对着风眯起了眼睛。

“?”

“那怎么会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”

 

11

罗森的溏心蛋真的很好吃。

 

-FIN-


被漫长的雨季憋出了一篇文,请笑纳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